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本会动态    新人律师选对赛道,远比努力更重要!

新人律师选对赛道,远比努力更重要!

作为新人律师,你是否经常会感觉到这样的一种尴尬:生存压力太大?缺乏社会经验和人脉资源?缺乏长期执业规划,心态浮躁?缺乏好的行业机遇与培训?

 

 

律师行业繁荣发展的背后,一直有一个现实问题:法律行业发展后劲不足。一方面是新生力量各方面经验的欠缺与律所对人才涌现的渴求难满;另一方面,是年轻一代对培育与机遇的不满。

 

新人律师在成长过程中凸显的问题有什么?

 

1、缺乏好的行业机遇与培训。

 

近些年来,律所数量的增加速度之快如雨后春笋,同时行之有效的青年律师管理培训制度跟不上的问题也渐渐浮现。加上专业律师业务繁忙,这就导致不少青年律师在具体业务的执行过程当中缺少必要的专业化规范和帮助。这些成为青年律师执业初期遇到的最大问题。

 

2、自身心态浮躁,缺乏长期执业规划。

 

青年律师刚进入行业,对自身定位不准,缺乏长期执业规划。这就难免导致青年律师自身心态骄躁,急功近利。一心想着如何去接揽案子,而忽视了对提升自身法律执业素质的追求。

 

青年律师实现自我发展与成长最快的路径也许就是不断的尝试与碰壁,在有限的宽度内不断加深专业深度,提升自我驱动力和学习能力,保障知识的持续输入与输出。即便是一个再优秀的律师,三到五年的沉淀期也是一个必不可少的过程。

 

 

法律人才认证项目,就是对跨行业内管理未形成官方统一路径的职业人员,通过系统化培训形成专业技能证明载体,弥补市场专业化学习途径缺失的漏洞,以及为企业单位招聘门槛不一的市场提供从业人员与社会单位间的双向选择标准;旨在为全国企业培养出上万名能严控企业多元化业务领域风险、着眼于商业利益点服务企业的专业化人才队伍为宗旨,精准孵化专项企业管控人才。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隶属于民政部,是由广大中小企业和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大企业以及知名专家学者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