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本会动态    把危机当机遇!律师在疫情中不断学习沉淀提升自己

把危机当机遇!律师在疫情中不断学习沉淀提升自己

在这个崇尚精英主义的时代,每个人都希望在自己的领域做出一番成绩,成为自己所在领域的精英。然而,大部分人在工作五年后,会发现一些原来和自己平行的人,最近几年却成长飞速。

 

相信很多行业的职场人,在经历几年职场生涯后,都会遇到一些职业发展中的问题。而作为律师这个特殊的群体同样如此,从最初的实习律师到现在的小有成就,也都会经历很多。

 

 

随着这几年律师行业发展竞争越来越激烈,很多律师同行也深深感受到自身的专业度及自我核心竞争力的逐步减弱,并被一些问题深深困扰:

 

1.自己律师工资收入低,时长还需要家人救济;

2.平时工作太忙但很难提升进步,总是忙一些比较繁琐的事情;

3.想过要提升自己参加一些培训课程,但是没有太多学习渠道;

4.同事之间内卷严重,大家都没有很好的目标规划;

5.最严重的是自己个人职业发展随着年龄问题遭遇瓶颈期。

 

面对上述的这些问题,相信很多律师同行都会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遇到。这也是每一个律师同行从职场菜鸟到独当一面需要经历的阶段,要想取得职场的高光时刻,我们需要正视这些问题的存在,重新定位自己,从正面突破,真正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提升自己未来才能有更好发展。

 

 

 一.内卷时代,突破围城

我们改变不了环境,但可以改变自己。我们应当不断跨越、继续奋起,勇创区域和行业的一流律所。特别需要在上下游的市场思维和运营模式上进行突破。上有客户端、下有更多的客户链,做强做优做大区域一流品牌所,不断发挥行业引领作用。

 

二.明确目标,自我超越

我们要思考律师对社会的最大贡献是什么?应该是用自己的法律智慧、经验和专业技能有效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促进法律的正确实施,从而彰显社会的公平正义。

我们律所和律师要认真想一想自己有哪些价值,特别是超越他人的优势价值。我们一定要不断投资内在的自己,努力提升自我价值,如此才能保持一流的竞争力。只有当你无可替代时,你的价值才会最大,才会成就更好的自我。

 

三.立足当下,沉淀自己

好高骛远是每一个人的天性,也是一种本能,但是想要一飞冲天,我们还需要估量自己的能力是否匹配伟大的梦想。人生的意义在于不确定,我们要拥抱不确定,体验不确定,通过不确定改变自我,塑造自我确定性的内核,做个有价值的强者。

立足当下,珍惜时间,不断学习并沉淀自己,做好自我积累,相信未来一定成功。那么如何才能提升自我呢?就是要不断学习,但同时还要有效率地学习才能更快进步。